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AI赋能药物研发”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11月11日下午,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第四场——“AI赋能药物研发”成功举办。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发起的、旨在更好地培育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生态的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创新企业以及科研机构等共聚一堂,探讨生物医药创新之路上的关键命题。本场沙龙活动由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健进行主题分享,并邀请了来自深圳天使母基金、粒影生物、翰博瑞强、中科新进、新樾生物、亚马逊云科技等机构与企业代表参会。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出席本场活动。

      马健博士从药物研发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历程展开,回顾了AI制药的里程碑事件,分享了晶泰科技的核心理念——“手脑并用,知行合一”,详细解读了AI赋能小分子药物、抗体药物、化学合成和药物固态研发的过程。马健博士创新性提出的“药物研发自动化的三个阶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就AI赋能药物当前的瓶颈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