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抗体药在湾区的机遇与发展”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10月20日下午,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抗体药在湾区的机遇与发展”成功举办。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沙龙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发起的、旨在更好地培育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生态的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创新企业以及科研机构等共聚一堂,探讨生物医药创新之路上的关键命题。本次沙龙活动由广东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所长张政进行主题分享,并邀请了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睿智医药、晶泰科技、安序源、无微华斯等机构与企业代表参会。

      张政所长回顾了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新冠治疗药物的研发经历,分享了重大传染病抗体药物的前沿进展,提出技术优化是抗体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建立重大感染性疾病抗体中试工程化平台,可以打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全链条,实现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就抗体药给药方式、双抗药物研发关键点、mRNA未来研发方向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