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1年3月19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020年,中央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首推一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授权事项,市国资委也推出37项《授权放权清单》,全面落实国资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在国资授权管理的大背景下,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院系统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领会政策、统筹规划、提前布局、凝聚共识,为新时期国资管理工作的开展铺平道路。会议由财务部副部长谭召骥主持,刘仁辰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刘仁辰副院长指出“国资工作的特点是寻常看不见,关键时刻露峥嵘”,要求全体国资人员要充分树立国资管理意识,从企业发展的源头重视国资工作。在新形势下要建章立制,上下协同,将国资工作纳入KPI考核,建立反馈机制和奖惩机制,实现国资管理的创新发展。

      在会上,院长助理、财务总监刘岩做了题为《回顾与展望》的国有资产管理主题培训,就现阶段院系统国资产权架构、工作流程、管理权限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市国资委授权清单进行了深度剖析,重申“减政不减责,放权不放任”的国资管理精神;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源头可追、过程可控、结果可预期”的新目标、新要求。上市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力合科创集团也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国资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分享和互动交流。院财务部、清研控股、力合科创及其下属企业的国资工作负责人、经办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