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12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我院在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新华,总地质师、党委委员胡素云,院长助理兼廊坊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忠,院长助理兼科研管理处处长曹宏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常务副院长刘伟强,科技产业咨询委员会主任贺臻,院长助理兼院办公室主任施镭,院长助理兼技术创新部部长昝成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嵇世山院长全面介绍了深研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重点孵化项目。智慧油气研发中心主任龙威博士详细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油气基因检测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技术创新部昝成部长汇报了我院与大型央企合作的情况与进展。与会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及机制体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务实且热烈的讨论。

        马新华院长对我院“四不像”体制机制创新及所取得的创新孵化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于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和期待。双方将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与孵化、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等领域开展全面、长期、务实稳定的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