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两名博士后荣获“深圳市优秀博士后”称号

  •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日前,在“深圳博士后工作25周年25名优秀博士后”评选中,研究院在站博士后向小健、出站博士后陈磊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最终从几千名博士后中脱颖而出,荣获“深圳市优秀博士后”称号。

        2020年时值国家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暨纪念博士后制度25周年座谈会。自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于2001年成立深圳市第一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以来,迄今深圳市共有设站单位437家,累计招收培养近万名博士后,在站博士后超过4300人,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19年来,逐渐摸索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化为目标的培养机制,在博士后筛选和培养方面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道路。在累计培养的超过百名博士后中,大部分博士后出站后选择留院工作,逐渐成长为科研骨干、项目带头人、实验室负责人等,主持和参与了一批重大课题研究,科研成绩突出。更有博士后借助于研究院综合平台优势,走上创业之路,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研究院在各层面上给予博士后大力支持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得博士后工作站成为研究院高层次人才的“储备库”、招才引智的“新磁场”,在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刘老师 0755-2655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