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年4月3日
  • 分类: 总支新闻

      根据深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

      研究院党总支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制定《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在第一阶段,要求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落实“第一议题“相关指示精神,重读党章,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第二阶段,各支部全面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群众对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查摆不足。

      在第三阶段,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初步拟定了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查摆问题、整改项目、落实结果“三张清单”。

      在完成以上三个阶段工作基础上,2023年3月31日,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深圳市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随后在党史馆503教室分头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在会上,支部书记总结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现场发放《2022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大家按照要求进行认真填写,选出了各支部2022年度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