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年4月20日
  • 分类: 总支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在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目前各级党组织都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为贯彻落实这一整体要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积极部署,精心安排,由鹏城实验室牵头,与深圳湾实验室、平安科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国银行河套皇岗分行等单位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于2021年4月16日在资本市场学院聆听了一堂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生动党课。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中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此次联学活动,研究院党总支增进了与兄弟单位党组织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信心和动力,将以高昂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