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 2021年3月30日
  • 分类: 总支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

      在第一阶段,研究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在第二阶段,总支下属的三个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总支副书记重点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查摆不足。

      在完成第一、第二阶段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三个支部分别于2021年3月24日和29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超过95%的党员参加了现场会,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各支部书记总结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谈感悟,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支根据各支部的反馈,列出查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三个阶段的工作,研究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把握,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