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系及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一行到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 发布日期: 2023年4月17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4月14日,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教授、系主任刘磊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以下简称技转院)副院长李冰等20余人到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理事、系友代表赵燕来,常务副院长刘仁辰,副院长潘泽生,副院长昝成等领导热情接待。

      访问团一行来到研究院展厅,刘仁辰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和重点孵化项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化学系的类器官/器官芯片生物医药研究新平台、非碳主链高分子、基于热活化敏化荧光的广色域OLED等9个项目的带头人分别做了项目介绍与分享。各方就推动化学系成果在深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化学系拟在研究院设立产学研平台,研究院体系将与技转院加强协同,为化学系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

      化学系与技转院一行在深圳还参观了南头古城、了解深圳历史文化,并分别前往深圳智微通科技有限公司、清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两家公司的创始团队皆源于清华大学、产业化项目和公司均由研究院孵化,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瞩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