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石油勘探院合作取得新进展

  •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9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12月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移动式井场岩样集成连续测量成像系统研制”一期工程成果在北京发布,中国工程院16位院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以及相关高等院校、企业有关领导和专家共80余人出席发布会。昝成副院长受邀代表我院参加此次发布会。

      李宁院士团队以中国石油测井院士工作站为纽带,联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李建刚院士团队、邱爱慈院士团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相关高科技民营科技公司等组建了包括核磁、激光、CT、电子线路和信号处理等专家云集的科研攻关团队,全力攻关国际首套车载移动式“核磁-激光元素-CT扫描”一体化近原位岩心实验测量装备。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窦立荣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专家对于项目一期成果均表示高度认可,对于成果产业化前景一致看好。

      我院承接的—“双能CT成像及机械控制系统研制”任务为中石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的重要课题之一,也是双方共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的重要合作内容,目前联合技术攻关团队正在加紧开展二期工程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