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访深研院

  • 发布日期: 2021年8月7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021年8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访深研院,深研院副院长刘仁辰、党总支副书记施镭接待了客人。施书记在展厅向樊校长介绍了深研院的成立背景、孵化体系及科研项目等方面情况,樊校长对深研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思路、理念上的创新表示肯定,并对个别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询问与交流。

      座谈中,樊校长表示,此次来深正值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十周年,这十年里走出了一条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转型;今天的参观收获颇丰,看到了清华研究院在产业培育方面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清华研究院的精准定位及资源整合能力;她希望山东大学研究院能够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对此,刘院长表示,深研院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深圳市营造的创新创业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在这个大的生态框架下,深研院坚持遵循市场化原则,进行孵化要素的有机整合,经过多年打磨才逐步形成了现在高效的孵化体系,未来深研院也会不忘初心,争取在产业孵化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此外,双方还就研究院的日常管理、运营架构、科研项目遴选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