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 发布日期: 2021年5月1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4月30日上午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此次党代会上,深圳再次明确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宣示:未来五年,是深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深圳将实施基础研究夯基行动,提升创新引领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提升创新硬实力;实施成果产业化加速行动,提升创新驱动力;实施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提升创新支撑力;实施创新人才会聚行动,提升创新原动力。可以预见,经过这五大行动,深圳将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切实担当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为世界标注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速度、力度和高度。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出席了此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