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前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工物系主任王学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团来访

  •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9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020年12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前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系主任王学武,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焦成襄等率代表团共30余人访问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前院长冯冠平、常务副院长刘伟强,副院长严叔刚、刘仁辰等热情接待。

        宝原代表团在研究院展厅了解了院史、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和重点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发展情况,并针对关心的能源、环保、大健康领域项目与刘伟强院长进行了探讨。

        随后,何建坤校长、王学武主任、宝原代表团与研究院领导进行亲切座谈。何校长在担任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期间,也曾兼任研究院院长,对研究院有着深厚的情谊,多年来也一直心系研究院的发展。何校长说,中国宝原是我国实力强劲、拥有尖端核技术的央企,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则有着国内核技术产业化最成功的团队,此次访问,他将这两股中坚力量一起带来研究院,希望三方能够强强联合,共谋发展。嵇世山院长感谢何校长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未来会继续依托清华的科技力量、与产业界紧密联系,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孵化的路径。孟琰彬书记表示,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经验丰富、成果卓著,希望能共同探讨推广核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国家和社会民生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