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复眼计算视觉与智能装备团队向北京市长陈吉宁汇报科技冬奥工作情况

  • 发布日期: 2021年5月6日
  • 分类: 媒体报道

      本篇报道的团队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设复眼计算视觉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中心。

      原载于北京市政府网站、启迪之星等媒体。

 

      4月29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吉宁在延庆区调研全域旅游、体育科技创新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启迪之星(延庆)体育科技创新园,就园区科技冬奥成果及企业科创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了办公场地、企业服务中心、体育科技创新园企业办公及展示区,同企业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创新产品的研发情况,以及冬奥场景对接进度,并指导企业“要深化研究、跟踪把握国际体育科技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教授、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复眼计算视觉与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带头人温江涛向陈吉宁一行详细汇报了团队核心技术、应用场景和发展情况。

      陈吉宁指出,要深化研究、跟踪把握国际体育科技发展趋势,完善创新生态,吸引更多企业和专业人才聚集,结合应用场景特点和区域生态保护要求,推动体育+、科技+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努力做深做精、做优做强。